本週日(24日)1名女碩士生,在中研院門口遭自稱從北上找工作的男子哀求,希望能幫忙付錢買車票回家。由於男子不停裝可憐,還主動寫下聯絡電話,讓女碩士生鬆懈心防,掏錢買車票,但事後回撥電話,竟然是空號。165詐騙專線也證實,至少10人檢舉這名男子,女碩士生無奈又生氣,把過程po上網,希望大家別再被欺騙。

注意這名男子,短髮、濃眉、身型纖瘦,年約35歲,他會在路上隨機搭訕,裝可憐要路人幫忙買高鐵票送他回家,4月24日晚間1名女碩士生,因此受害。

受害女碩士生:「(他說)他的錢包跟手機都掉了,他沒有錢可以回台南,可是警察不借他錢,問我說可不可以幫他買車票。」

一開始女碩士生覺得不對勁,要求男子提供親友電話,但他說自己沒有兄弟姊妹,是孤家寡人,強調如果是詐騙集團,早就直接騙錢。男子緊接著又裝可憐,說附近的人很冷漠,女碩士是他這2小時內唯一願意停下來聽他說話的人,著急的模樣打動對方。

民視記者蘇筠家:「當時嫌犯為了取信被害人,直接帶著他來到這間超商,請他幫忙買高鐵車票。」

受害女碩士生:「就要求他說我想要拍他的照片,因為我那時候只是覺得我拍他的照片可以比較有保障,然後我就跟他說,不要拍照的話我就不要幫你買票,我就要把你的票退掉。」

男子甚至留下姓名、電話以及身分證字號,女碩士生以為自己多方確認,肯定沒有問題,沒想到回家回撥電話,居然是空號。高鐵也證實,車票已經辦理退票,打165專線查詢,沒想到這個號碼早就被檢舉好幾次。

聲音來源:165詐騙專線:「之前是有接到民眾這樣子的反應,因為有的民眾是說,那我去幫你買普通的車票就好了,(男子)他就說他要買高鐵。」

根據了解,這名男子已經用同樣手法,在台北市公館、芝山、內湖、國父紀念館,還有新北市的新店、新莊詐騙,1張台北到台南的高鐵車票1350元,男子退票扣除20元的手續費,換得現金1330元,目前至少10人被騙,算一算總共得手13300元。警方提醒,如果遇到需要幫助的人,可以帶到派出所尋求協助,再看一次這男子的照片,千萬別再被他的話術給騙了。(民視新聞蘇筠家、陳奎宏台北報導)

arrow
arrow

    大大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