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時報文化】想要找到真心好友,要的不只是一顆真心,而是兩顆。

沒有對的人 只有願意磨合的兩個人沒有對的人 只有願意磨合的兩個人

隨著年紀增長,慢慢的一些朋友會淡出你的生活,交際圈變小,以前那種一大群人一起出遊,玩團康活動的光景不復存在。尤其出了社會以後,時間切割給工作、家人、朋友、愛情,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慢慢地體會到,朋友不是越多越好,而是平衡就好。

有一次我搭公車,聽到隔壁的女學生向電話那頭抱怨:好孤單,找不到對的人,沒有好朋友,羡慕電話那頭的人有其他人關心,而她卻只是孤單一個人。下車後,我心中一直在想那位女學生的話,尤其那幾個關鍵字:「對的人」、「好朋友」,這樣的情景,對我來說彷彿似曾相識。

在學生時代,我很衝動好奇、什麼都想嘗試,橫衝直撞的結果,不但讓自己受傷,也傷害到了別人。有一次談戀愛想提分手,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於是我很含蓄的告訴她:「妳很好,可是我只想找到那個對的人。」

她一字一句慢慢地回我:「每個人都在尋找生命中那個對的人,卻沒有人試著成為那個對的人。」我一時間竟無言以對。

沒有對的人 只有願意磨合的兩個人沒有對的人 只有願意磨合的兩個人

最後雖然和平分手,卻也開始讓我重新思考「對的人」的定義。

什麼叫做「對的人」?

一個人會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留著給你;

一個人會把你喜歡的東西放在心上並替你找來;

一個人會時時掛念著你的身體、關心你的健康;

一個人會花自己的時間,陪伴在你左右,聽你訴苦。

這樣的人除了父母,只有真心愛自己的人了吧?

我們總是花太多的時間在尋找那個「對的人」,卻用太少的心思去讓自己成為那個「對的人」。

結交真正的朋友需要你一開始對他敞開心房,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,慢慢的你們才會有默契,有一些你們才聽得懂的笑話,比任何人都清楚對方的喜好和習慣,例如他知道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吃冰淇淋,哪個牌子、什麼口味、分量多少。

人即使故作瀟灑,卻總有感到寂寞的時刻。這輩子我們都需要幾個「對的人」,不管是愛人、朋友或是情人,在他們身邊心靈能得到慰藉,可以盡情的暢所欲言、歡笑與共,當你苦悶時他會陪著你,讓日子不再空虛寂寞。

這樣的人我們都知道不用多,一個就夠了,可是我們總是會忽略,想要找到真心好友,要的不只是一顆真心,而是兩顆——你的和他的。所以當你在尋找的同時,也努力讓自己成為對的人吧!

畢竟,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完全對的人,只有願意磨合的兩個人。

本文出自時報文化《成年禮:給不再是孩子,卻還不是大人的你》

【延伸閱讀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心 願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大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